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我是媽媽~應該是不一樣的媽媽

我竟然有幸成為媽媽。這絕對是件不可思議的事,和我熟悉的朋友,當看著我和b頭的互動時,都會異口同聲說地,絕對想像不到你會當媽媽。的確,兩個不喜歡孩子的人,現在上映著當媽當爸的戲碼,也真是夠詭異。

結婚當天,我總囑咐和我親密的朋友,千萬不要祝福我倆連生貴子,可想而知我對生孩子這件事是多麽的抗拒。其實我並不討厭孩子,我是害怕孩子。我覺得孩子們總是在嚎哭大叫,有著無窮的精力,是一種令人難以控制的生物。

即使今天我當媽媽了,我仍然是覺得孩子們是trouble maker。我老公常諗著一句,如果我們沒有孩子今天就可以馬上進行想去就去的旅行,可以隨便的即興跑去電影院看齣戲,可以輕輕鬆鬆吃過頓晚飯,而不需要就著b頭的生理時鐘,擔心著孩子是不是按時吃奶,該到那裡找地方換尿片。

雖然今天我當媽媽了,但每當我看著b頭時,仍然有種既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覺。她明明在自己身體裏頭住了40週,但仍然有那種不可思議的陌生感。有時候總覺得自己好像生了一頭玩具出來,一個24小時都需要注意力的玩具,當媽真的是好累啊。

即時今天已經快10個月,但仍然很擔心自己會不小心傷害了b頭。三不五時會看到新聞那些嬰兒猝死或受傷的報道,總擔心自己會是下一個。從沒有想過當媽,從沒照顧初生嬰兒,甚至沒抱過嬰孩,現在要照顧這個每天都有不同需要的b頭,其實真的會有壓力。有時候向老公訴說著這種擔心,他就會淡淡然跟我說生死有命,說得倒輕鬆,當爸和當媽真的有不同心態。

無論如何我當媽媽了,這是一份沒有收工時間的工作,亦不可以辭工的工作,我盡可能希望自己最少可以當一名靚媽,和好好享受和b頭相處的每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