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15個月BB的學習能力

不要小看嬰兒的模仿學習能力,B頭現在常常觀察我們在做什麼,然後馬上照板煮碗的做一次,有時候無傷大雅讓她學習一下大人在做什麼也無妨,但是大人的世界充滿危險,實在讓我很頭痛。

最近她就學會了拉窗簾、開關電掣、開關插蘇頭的電源。絕對要金精火眼的顧著她,生怕發生家居危險。

最令我啼笑皆非的是,她現在已對手機著了迷,手機就是兒歌放送器,只要她看到手機就會按或撥,但又未懂得播放,就會捉著我們的手把手機放於我們手上,示意我們進行下一步。(不用擔心啦,她每日看電視和手機的時間不到30分鐘)

我有點擔心女兒的語言發展遟緩。在行動和動作上,我覺得她已經是甩縄猴子,靈活性完全無問題。但直至現在,卻只會叫爸爸和結他,她平常只會和工人在一起,我明白這是問題癥結所在,我已盡量多講,可是我覺得她以動作回應,忽略了語言。是我太擔心還是讓她再大一點才再跟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