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孕媽紀錄:王紹宏醫生20週結構

上一胎和今胎的早孕結構也是劉子健醫生處理,本來是想由劉子健繼續跟進,可惜我遟了一步,劉醫生已滿額,只好找另一個母胎醫學專家王紹宏醫生。

第一次見王紹宏醫生,診所內滿滿都是人,而且很多內地人士,候診區雖大但人更多,等候時間又長,半小時已上,所以候診的時候覺得很擠逼,不太舒服。

診所內貼滿指示,做結構的孕婦不準上廁所,但姑娘又沒解釋為何。而我又實在忍不住,還是去了洗手間。結果沒驗尿照超聲波時醫生又沒說什麼,所以還是不明用意所在。

王紹宏醫生也是孕婦界的熱門醫生,對他的經驗沒懷疑,他一直在喃喃自語的講解,超聲波也很仔細,最少我以前沒留意會有一張全背脊骨的超聲波照片,王醫生把所有照過的地方也拍照存檔,所以超聲波照片有5、6張A4紙,又有多張女兒的面部特寫。
王醫生提到有兩點我要注意,第一:臍帶在胎盤的側邊,王醫生作了個比喻,像植物不是生長在花盆正中,而是花盆旁邊,可能營養不能直接轉送給胎兒,所以小B的體型屬偏少,懷孕後期要多留意,如生長有減慢可能要早點拿出來。

第二:小B 的右(左)腳有點略彎,我不清楚是那只腳,因王醫生說左但報告寫右。。。由於第一次照超聲波有這疑問,他請我先出去去洗手間排尿,讓內裏的空間濶一點,給小B伸展一下。再照的時候,他說已沒這問題,但下次再照超聲波時要再確定,他指即使出生後有再發現,可做物理治療改善,不算是大問題。

王醫生應該是愛小孩的醫生,因為我有問到昨天的一段新聞報道【藍眼睛BB】 大眼仔可能係青光眼,他指這個不能在超聲波確認,但照結構其實是排除致命或沒可挽救的缺陷,即使是肺積水、沒排尿功能這種先天缺陷,如果後天醫學能處理,孩子都應有生存的權利。

遺憾的是,王醫生說自己的保險已不再受保,再續保險金額太高,他今後不可再看24週後的孕婦,也不會再接生。
我老公現在很高興,因為王醫生說看樣子小B也是似老公,醫生說像老公沒什麼不好,他的女兒也是像他。我心一揪明明我就想小B像我嘛, 老公的基因那有這麼強, 怎可兩個女兒都像他。媽媽碎碎諗:女兒長得太像爸爸

順帶一提,王醫生的診所不是供刷咭服務, 只可用現金或EPS交易。收費HK$2600.
地址:九龍尖沙咀堪富利士道8號格蘭中心7樓706室
電話:2368 2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