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孕媽紀錄:懷孕期間飲食

懷孕期間應該均衡飲食,攝取足夠營養。可惜作為一個外食族,每天都要上班打拼,家裡雖有家傭,但其工作只需全天候照顧我女兒,家中少有開火,每天三餐都是在外。有跟我一樣三餐都是外食族的媽咪嗎? 

某天記得我老公對著我說,「整天都在外吃垃圾」,我也想回家喝湯吃住家飯,但既然環境不許可,就只好自己盡量找有營養的來吃。偶然老公都會早點放工回家為我煮飯煲湯,我也盡量在星期六留家煮飯。

每天我都會吃一隻蛋和喝牛奶,補充蛋白質和鈣。水果也是最少每天吃一類,可能是火龍果/士多啤梨/櫻桃/藍莓/香蕉/布冧。Materna也差不多是天天吃,但常會忘記(!)現在也有喝滴雞精,但其實沒覺得有大幫助,心靈上討個安慰,覺得自己在喝貴鬆鬆又有營養的補品給小B而已。

除此之外, 我也常看食品的成份標籤, 避免進食有食物添加劑國際編碼系統的“E”或“e”為詞頭的識別編號食品, 傾向購買使用最少食品添加劑的食物。始終許多添加劑可能與過敏、情緒問題、腸問題、癌症和心臟病等有關。

我現在也堅持著多行樓梯,現在的公司分佈大廈的三層,每天上落我也會爬樓梯,覺得多點運動增加血液循環也是好事。

現在約23週,體重已長了12磅,現只望懷孕後期不要水腫的太厲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