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孕媽紀錄:生兩個該如何平衡生活

當大家帶著微笑說著「恭喜妳!」時,我內心還是會抖了一下。這句話對於第二胎媽媽真的是悲喜交雜~

「一邊懷孕一邊上班一邊陪 B,我可以嗎??!!」

內心的掙扎真的每天都浮現在腦海裏,雖說孩子是上天賜的福氣,但現實中還是有很多需要解決的問題。


我有錢嗎?

自從李麗珊說養一個孩子要四百萬後,現在很多人不願意生第二胎的理由之一就是「養不起」。雖然有說法「小孩會自己帶財來。」但看著物價一直爬升,人工卻漲不了多少,少不免還是有點擔心。將來要給孩子們上怎樣的學校?要學那種興趣班,一年要去多少旅行,房子要不要換等等,都和錢掛鈎。

再見奢侈品嗎

以往一年出國3到4次,將來會減少嗎?老公還堅持要坐商務艙!!美食、買衣服包包鞋子,這些非必需品應該要減省。兩個小孩爭玩具爭什麼的吵鬧場面,也會讓家裏的寧靜不復見。原本可能有90分的生活品質,可能要降到75分,這些我們準備好了嗎!?

我有足夠的愛嗎

每當看到滿臉笑容的B頭,或是躺在床上熟睡的樣子,內心總會喊著「天吶,這麼可愛的小人是我的孩子啊,媽媽好愛你唷」忍不住想要深深地抱他一下或親她一下!那是唯一覺得自己母愛滿瀉的時刻。。。。可是當看到她頑皮搗蛋,挑戰著我的底線時,還是忍不住會咆哮。

如今即將有了小B,已經有限的母愛,可足夠供應兩個小孩嗎?還是要拿給老大的愛去分?人的心本來就是偏的,我能保證在育兒的路上不偏心嗎~~~

情緒上的變動

才剛剛脫離餵母乳不久,胸部終於回到本應的線條。現在又再一次,半夜睏得要死卻還要爬起來擠奶、餵奶,但此時轉頭看到另一半跟b頭睡到打呼……..
小B出世時,正值B頭的trouble two,到時若B頭失控,伴著小b 的哭聲,轉頭看看家裡又亂七八糟的,我能保證自己不失控嗎~~~(眼神死)

我的人生版圖

工作現在頗順手,人工也確實很不俗。但每當看著女兒黏著工人,心中又會不是味兒。當全職媽好像不符合我的個性,但又捨不得兩個寶貝都黏工人。實在很掙扎。要舒適生活就要錢,實在難以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