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孕媽紀錄:孕婦的小確幸-胎動

懷孕期不經不覺就已經來到23週. 懷孕旅程已經過了一半。終點在望希望快點到。

大約在17-18週時終於確實感受到小B的胎動,我一直都很期待胎動,每一次的胎動都讓我很歡喜,這是小B和我打招呼的訊號,感覺好神奇! 剛開始時約16-17週時只是曇花一現,一瞬間就過去,也不確定是胎動還是腸動,雖然已經是第二胎,但我仍然會期待和小B的母女連繫,有時會特地平躺在床上,等待著小B和我打招呼。真是既驚喜又期待。每次都會馬上放隻手在肚上想感受下,但每次都慢了一步。

現在的胎動很明顯了,不需要平躺在床上,光是坐著就可以感覺到胎動。我不太會形容那種感覺,初期的胎動很輕微,有人會形容成肚子裡有泡泡破掉的感覺,但我覺得像水流過腸道般,而且一天只會發生短短幾次。一開始還不太確定那是不是胎動,幾次下來,可以很確定是在跟我打招呼。現在我確實知道小B是在我肚還暢泳著,偶然覺得下腹部被重重地踢了一腳,有時候是輕輕的小手還是小腳戳我一下;有時候我會突然想尿尿,估計她在撐我的膀胱;又或許在我肚內360度大迴環。

以我個人來說,有幾種時候胎動會特別強烈。有時是在工作中感覺到她翻騰一下,到底是為我加油還是我在忙時,她純粹想騷擾我一下?另外就是晚飯過後看電視時,好像她也會打飽隔。有時候是睡前要先熱身才會安睡。

胎動,是媽媽和寶寶專屬的互動時刻,一種很私密又親密的連結,只有母親能真真切切感受到胎兒的存在,胎動連帶觸動心裡的感動,嘴角真的會不自覺上揚,這種時候,就會覺得好幸福好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