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申請美國簽證

工作關係要申請美國簽證,相對一些免簽證國家或可網上輕易辦理簽證的地方,申請美國簽証超級複雜, 網上系統繁複又要排隊面試。幸好是10年期, 現在申請了最少有段長時間不用煩了。

基本資料 
費用HKD$1,280
交費用的方法7-11付款
美國總領事館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26
需準備:1)近照一張 (除要留意規格外, 要注意近照的意思是最近幾個月, 我用了近兩年的, 馬上被人打槍, 要再排隊拍即映即有照片, 又浪費了$50)、2)護照、3)工作證明(因為我申請的是工作簽証, 所以需要公司信証明。)
簽證有效年期:一般為10年,網上有傳只批5年或不被批准,這就要由面試人員決定。 

注意: 切勿帶任何食物和水入領事館, 連零嘴如糖和口香糖也不行, 全部要丟掉, 我眼巴巴看著全新的糖果被棄在垃圾桶, 好浪費。

網上登記 

網上預約手續網站的指示算是十分清晰,但要輸入的資料頗多, 需時好久, 但只要跟著指示問題也不大,記住要先到7-11付款,再到網上預約時間見領事。 

(注意: 美國推新續領簽証計劃減少輪候及面試時間 ) 

http://www.ustraveldocs.com/hk_zh/hk-niv-appointmentschedule.asp

面試
流程一:在大堂排隊登記
大家記得一定要將網上的預約紙列印出來+照片+護照及工作證明交給櫃枱人員。我預約了早上9時,但
一大早也有20-30人在排隊喇!
當天大堂的工作人員面口極黑, 滿身充滿落床火般, 走路慢一點都會被駡, 而且說話又急又趕,根本聽不清楚指示,  我還以為自己是申請難民簽証, 要受人面色和白眼。

流程二:進入面試場地
進入面試場地前,要經過金屬探測,
他們會幫你保管電話
,走的時候才可以拿回。整個過程都
像在銀行的櫃位一樣
排隊,先打手指模再面試,  小孩和老人家們就辛苦一點, 我當天排了1小時的隊, 全程站著。
很多人都會擔心不能通過面試,而影響不能去美國。其實整過面試過程都十分簡單,也不用擔心英文說得不好,有大媽是零英語會安排翻譯。面試的人員用一些清析簡單的英文, 
他們都很nice, 像朋友般多談兩句 。


以下是面試人員問我的問題(全英文)
問一:你會去美國哪一個地方?
問二:你是做甚麼工作的?
問三:你會逗留多長時間?
都是一些基本問題,他們最主要擔心你一去不返或到美國從事不良行業,所有問題只要如實回答就可以。


領取或簽收護照及簽證
由於美國簽證會貼在你的護照上,因此面試後會將你的護照收取,再安排掛號或上門領取。因為掛號不需另外收費,所以我建議使用掛號,可選擇公司或家中。一星期內就會收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