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帶BB遊首爾:冬天旅行保暖篇


農曆新年期間的首爾冷嗎?我們在這6天經歷了多變的天氣,由開始的陽光明媚,太陽底下天氣怡人,雖有點風但不至於冷,中期下著大雨,傘子也沒法抵擋雨勢,最後一天零下2度下著飄雪冷嗖嗖。可幸女兒也沒冷病,故有信心和大家分享一歲小人的冬季穿衣之法。

1)內衣長打底褲不可小
由於首爾的室內地方長期開著暖氣,我實在不想替女兒穿多層衣服,然後一到室內就剥洋蔥。如果當天活動以室外為主,我就會替女兒穿 uniqlo 的 heattech 的長袖內衣褲。如果以室內為主,就以棉質內衣褲打底。我女兒穿衣量只會較我們多穿一件,避免穿上一層又一層厚衣服,影響其活動能力。

2) 加厚嬰兒車睡袋
晚上首爾天氣會明顯驟降幾度,所以我覺得淘寶貨的加厚嬰兒車睡袋絕對一流,我們把女兒藏在內,她便馬上安靜乖乖的,明顯她也覺得窩在裏面很温暖很安心。

淘寶店:ABCD名店城聖得貝  (首页-ABCD名店城圣得贝-淘宝网)

3)嬰兒背帶防風保暖罩
我嘗試過沒用此保暖罩,背著穿著厚重重羽絨大衣的女兒,我覺得女兒像被厚重衣服固定了在揹帶上。使用了保暖罩後,我沒有替女兒穿大衣,但女兒的手依舊温暖,我覺得保暖罩把我和女兒的體温保持在內,而且我的手可插在保暖罩的外袋,緊緊扣著女兒,保暖度很高。

淘寶店:小豆丁媽咪寶貝坊 (首页-小豆丁妈咪宝贝坊-淘宝网)

4) 下雨天之寶:嬰兒車雨擋
早就預算首爾會下雨,嬰兒車雨擋一物幾用。下雨當雨擋,下雪可擋雪,大風又可禦寒。摺起來小小一個,有備無患。

淘寶店:已忘記 但ABCD名店城聖得貝 有相類似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