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靚媽唔易做:外出打扮不容易

當媽後可以花在自己身上的時間都比以前少了。你們有跟我一樣的感觸嗎?當媽前把自己打扮花俏,買的都是自己的衣服,小孩出生後買的都是小孩的衣服。

結婚前每天都有保養跟化妝的時間,可以睡得比豬還多,小孩出生後不是陪玩就是陪睡還要陪吃,只願小孩可以睡得像豬般熟才可擠出點點私人時間。

連睡覺都是一種奢侈了,哪有時間再分出來保養甚至化妝!
但我的目標是,生了小孩後還是讓自己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個媽媽,我不允許自己變成黃臉婆老媽子的樣子,偏要當個靚媽。

雖然現在連出門都要先準備小孩的外出品,忙歸忙但我相信「時間像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所以這個星期日去婚宴,我足足用了兩個小時才準備好出門。

先準備好B頭的用品,再打點自己,可是現在快一歲大的她,變成黏人精,每天都唱著「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確實讓我好苦惱。我已經站在她前面上妝了,但還要哭哭騙抱抱,為了漂亮出門,還得忍下心快快上妝。雖然用了2個小時,未出門都已經筋疲力盡,但看到鏡中我倆相襯的母女裝,還是值得的。

這次是我首次挑戰自己帶女兒去婚宴, 雖然有點手忙腳亂, 但總算完成任務。席間朋友們都說我好強, 一個人帶女兒不用工人姐姐, 我好享受自己照顧B頭, 雖然辛苦最好7手8腳最方便, 但可以和女兒獨處對我這個在職媽媽而言太難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