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火星任務—女兒不要當太空人

《火星任務》(The Martian)超好看,為男主角麥特‧戴蒙(Matt Damon)而緊張又擔心,怪不得海報指他能問鼎奧斯卡。

小師奶一枚其實跳過很多科學物理太空,那些艱深難明的部份,單純以感性的角度看這一部電影。

我心中一直呼叫著:「我不會讓我女兒當太空人。」

這個當媽的真是想太多, 但當看著聽著 Matt Damon 請求指揮官把他的「遺言」告之父母時,我整顆心頭一沉,倘若是我女兒,即使是為世界最偉大的任務犧牲,我只知道那是自己心頭的一塊肉,骨肉分離而且是天人永遠分隔,我還寧可把我的肉割下來。

我老公總是嚷著要把女兒送上海洋守護者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我總說不,即使我知道那是多對的事,一想到何等危險,立馬拒絕。現在充斥著叫父母放手,鼓勵孩子自立自主的一派,為母我實在是需要時間去適應。現在真的體會到「養兒百歲 長憂九十九」。

我把船駛得太遠,現在才10個月的女兒,似乎還沒有潛質做太空人,而且也不見得我們夫婦倆有何德何能會培養出一名太空人。

這部片子我應該會再看一次,一定會推介給女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