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帶嬰兒出國】寶寶搭飛機的注意事項

許多媽媽害怕帶小小孩上飛機.我家女兒才16個月已出國5絶對是一次比一累。我盡可能把自己的秘訣與嬰兒在飛機上的生存之道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空間感 
我家女兒屬馬又是人馬座應該是名又生喜歡自由又不受束縛那一型她唯一一次搭飛機嚎哭就是6個月大時當飛機降落在香港的30分鐘前在經濟艙不受控的大哭然後她爸便認定女兒有另類的經濟艙綜合候群症。自此而後我們非商務不坐。剛剛在印度航空去大阪旅行時我囡一直在飛行時在商務艙遊走甚至自顧自走入廚房中,非常白目和自我行累了便倒頭睡可憐媽媽想看部電影都沒機會。
但其實經濟艙的第一行或隔板後的空間感也很不俗但一定要早點劃位那是非常搶手的位置。
嬰兒吊床
兩歲以下的寶寶只要身形尺寸未超過航空公司的限制,可以在訂位時加定嬰兒吊床,但嬰兒吊床只供寶寶睡覺,如"請繫安全帶"指示燈亮起時必需把寶寶抱起來。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嬰兒吊床有時候女兒才剛入睡,突然又亮起安全帶指示燈倒不如一開始睡在我的懷裏反而更易控制
嬰幼兒專用安全帶
原來頗多的航空公司是不會為兩歲以下不佔位的寶寶,提供額外嬰幼兒專用安全帶何如韓亞、印度、長榮、華航等。起降及亂流時,爸媽抱在手上就可以了,或是使用經核可的安全座椅(需佔位)。我們已入手嬰幼兒專用安全帶,可參考淘實貨https://www.taobao.com/product/%E9%A3%9B%E6%A9%9F%E5%AE%89%E5%85%A8%E5%B8%B6.htm
嬰兒車機場提領
嬰兒車是無法進入客艙。亦不是所有機場准許嬰兒車推到登機門再交給地勤人員送至下貨艙有時在櫃檯到時你的嬰兒車就當下要和行李一起託運在東京時ANA 貼心的提供免費嬰兒車所以即使嬰兒車要在check in 時寄艙我們還是可以很輕鬆到達登機閘口。
到達後又不是所有機場都可以在落機出口提領嬰兒車 , 像香港的機場要視乎在那一個閘口落機如果飛機停在非主大樓的外機坪地勤人員便會在飛機出口準備好嬰兒車但有時又會在行李帶發放, 有時又會在大型行李帶那邊提取建議上機前跟櫃台地勤人員確認。

嬰兒副食品
飛機上不一定會派發嬰兒副食品 第一次帶女兒乘飛機時香港航空有準備了嬰兒餐(泥狀副食品罐頭、盒裝飲品),但原來並非所有航空公司都有準備,幸好我們必會多帶副食品上機,女兒不會餓肚子,所以務必在訂位或確定機位時,向航空公司個別查詢。
飛機洗手間尿布枱
並非所有飛機上的洗手間都設有尿布枱但總會有某一個備有所以我們從沒試過在座位上換尿布全部都在廁所裏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