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B頭開始怕生了......

才不過幾個月前,無論任何人抱抱我家的B頭,女兒都不會拒絕完全照單全收。但最近將近一歲,B頭竟然翻臉不認人,即使是時有見面的公公、爺爺、嫲嫲她都會拼命躲開並且大哭起來。真的是一秒都不能離開我澳洲國寶樹熊上身。B頭會將身體緊緊地靠在我們身上,將臉緊緊地貼在肩上。
我當然明白BB會對親人和陌生人產生不同的反應因為對陌生人不熟悉、不喜歡,他會感到恐懼、不安全,所以產生了怕生現像。可是我女兒是否很遲緩通常BB56個月開始 “認人怕生”, 可是我家寶寶910個月才開始怕生我和老公都覺得好奇怪明明我們一開始的策略都是來者不拒盡量讓B頭給人抱的機會看來我們的策略始終敵不過生長發展的自然過程。
我自己其實沒太緊張B頭怕生這件事因為這是孩子成長階段的正常現象。我反而會蠻享受女兒的樹熊上身好像感覺很需要我讓我冧滋滋。 只是難為了公公、爺爺、嫲嫲尤其是我爸常酸溜溜,因為愛孫不願和他親親。
實驗証明,  女兒現在只是需要熱身時間,  要先和那些「不認識」的人熟悉了之後,才會願意被他們摸摸甚至抱抱。熱身時間大概需時1個小時左右, (滴汗),  所以叔叔姨姨,  現在B頭非常矜貴而且"錫身", 現在要和我女兒來個愛的抱抱要先看看大小姐的心情經她仔細觀察下或許願意讓你親吻一下她的腳趾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