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由難入睡到自然入睡寶寶

六個月前我囡還很依賴乳頭,無論是哄入睡或深夜驚醒,只要讓她吸啜乳頭,很快就會進入夢鄉,這時我並不覺得女兒很難攪。  
及後我們發現女兒愛上Fisher Price 聲光安撫小海馬,晚上只要邊安撫的拍拍她心口,吃完睡前奶,配合海馬的音樂鈴聲,女兒便會像被催眠一般,音樂中間會有海裡冒泡泡的聲音,大概是模擬肚子裏的聲音?反正有段時間海馬是我們的救星,只有牠讓我女兒好好睡。
但好景不常,海馬的神奇威力只有幾個月,然後每晚我要用上30分鐘去哄她睡,即使吃完6安士的睡前奶,仍然充滿力死不去睡。我承認自己感覺有點受夠,也半放棄,就由她在大床上自個兒活動,而我自己就看「康熙來了」。但不知是否胎教有功?女兒每次聽到康熙的片頭曲都會定晴的看著,繼而10分鐘內睡著,我也樂得繼續看完康熙來了。
可惜好事真的很快離我而去,康熙竟然有完結的一刻。可憐我晚上沒娛樂,只好關燈睡覺去。現在我會給女兒下指令,「熄燈訓覺」然後關上全房的燈,女兒在黑漆漆的房間內,一邊吃睡前奶同時在床上滾一滾便會入睡。
以為我囡蠻易攪?哄入睡還算是優差,深夜時的爆哭,半夜睡不穩才讓我抓狂。我囡一直持續要喝夜奶,當你半夜兩三點,好夢正醇時突然被女兒爆哭驚醒,而且持續了15個月,真的會吃不消,記得有晚我和老公都崩潰了,然後老公狂哮說今晚沒奶吃,女兒竟然馬上閉嘴睡覺,但只此一晚,往後女兒大半夜,有時吵吃奶有時吵著要奶嘴有時只要拍拍心口,或以上幾種一齊來。
或許女兒終於長大了?或許我們晚上有帶她到會所放電。近一星期她開始不用喝夜奶,偶然半夜吵吵找奶嘴,希望她能繼續維持,為娘真的超渴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