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靚太去shopping:抓周用品

廣東人看著「抓周」這二字會否想歪?不要心邪,這是為寶寶慶祝1歲生日的重要習俗。

由於老公覺得不需要特別辦生日派對,但我覺得最少要攪個活動開心一下,知道台灣人(Wikipedia指是東亞國家,那應該大陸也蠻盛行?)有抓周這一項,而淘寶貨又不貴,就淘一個來意思意思一下。

只要Google搜一下會發現抓周習俗一大堆,我只求意思一下,所以只會選一名我覺得不複雜的 blogger依樣畫葫蘆,就選了稀飯奶爸這篇 「抓周@ 稀飯奶爸:: 痞客邦PIXNET :: - waterrice,我沒探究有沒有跟足傳統,純粹過癮一下。

抓周前的小儀式*:
1、腳踩紅龜糕(代表有福氣、長壽)  -- 紅色大饅頭 
2、吃大雞腿(代表吃福,不愁吃穿)
3、吃大蘋果(代表平平安安)
4、吃米香(口齒留香,代表有人緣、得人疼)
5、抱蔥(希望寶寶聰明伶俐)
6、抱芹菜(希望寶寶勤奮向上)

這套淘寶貨其實造工有點粗糙, 店家指用無毒超輕黏土,但那種輕飄飄的感覺覺得好沒質感,而且可能我想像力不豐富?如果沒看清包裝,根本估不到那件東西是什麼。可能一分錢一分貨,反正我只想玩一下,抓周過後送人算了。

不推薦這家,我只貪便宜。

看上去就是沒質感很廉價那種,玩一下就算。我打算當天把這20種物品放入女兒幼兒時睡覺之搖籃內,看女兒第一樣抓取到是什麼,抓周的用意是卜示寶寶將來性向與發展,每個物品都有其意義, 女兒選什麼也好, 雖然她阿爸說當天要把某些行業前一點.... ! 大概飛機要放最前頭吧?我也想女兒當飛機師而不是步媽媽後塵當空服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