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QE産房經歷 — 那刻骨銘心的痛

準備生孩子或好想當媽媽的你,請聽聽我的痛苦經驗, 或許會把你嚇怕。

在醫院裏陣痛了2天,每10分鐘陣痛一次,所以頭兩天幾乎沒睡過,每10分鐘就痛醒,睡眠質素其差。但這還不算什麼。

在醫院的第一天,一直期待宮頸開度數。在醫院裏一直看到鄰床的媽媽陸續被送到産房,我自覺自己已在地獄的邊緣,但護士總是說度數還未開。終於由每3分鐘的陣痛開始,足足等了10小時,才勉強開了1度並穿羊水,以為快要生了,但地獄之門才剛剛打開。

要生小孩需要有足夠10度的宮頸口,在産房裏我足足用了10小時才能夠開了足夠的度數,中間採用了無痛分娩,確有幸福的3數小時,但可惜無痛分娩的麻醉藥使我左腿麻痺,為安全計護士要暫停輸藥,這是亦是地獄之旅的開始。

由於我的度數以龜速進行,進產房後4小時才開了2度,故要打催生藥 ,但使用了催生藥,度數仍然是以一小時開一度計,在沒有無痛的情況下 我只覺得度秒如年。我沒法去形容那種地獄的痛,但由我老公的觀察下,我絕對是失去理智的度過那6小時,尖叫小不免,我更甚是要咬毛毯,或想咬破那笑氣面罩,那一刻我不停嚷著我受不了,快點讓我生出來,沒辦法有儀態,四肢無法好好控制,在產床上不停的舞動。

到底要如果形容那痛楚?大概是最痛的經痛,加上嚴重腸胃炎,外加胃抽搐那種。男人如果不知道何謂經痛,那大概和心臟病發沒兩樣。那痛楚在我男人突然看著我的胯下大叫「我好像看到 Bb 的頭了。」時達到最高峰。

終於助產士批准我生產了,當我擺好姿勢以為可馬上把b頭生出來,但助產士竟叫我暫停,原來她仍需準備其他生產後使用的物品,天啊,那時b頭已經在我的陰道口,你可想像我是多麽的急切想把b頭弄出來。你想像自己有急切的腸胃炎,但苦無馬桶是如何能忍得住?偏偏我就這樣無奈的等了十多分鐘。

最後我真的要讚美自己,在2天睡眠不足的情況下,生產那天除了早上吃了一碗麥皮,繼而疼痛了一整天沒得吃沒得渴的情況下,在最後一刻,我只用了2次力,就把b頭弄出來。我真佩服自己可以全程靠自己生孩子,請給我這人生成就一個讚!

我當媽媽了! 應該是人生唯一的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