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母親的分離抑鬱症

作為一名職場媽咪,每天上班前就會聽到女兒發出不捨的小泣,實在很想馬上拋下手袋,親親抱抱寶貝陪著她。

現在我都不敢和女兒說再見,但即使沒有再說再見,女兒還是會意會到,媽媽要出門上班去,可以媽還是要忍下心頭也不回衝出門。雖然明知道女兒這種假哭不會持續長久,轉過眼吃件餅乾就忘了剛才和媽媽的不捨,但我還是有點痛心。

每天早上都上映這種戲碼,我老公完全不懂老木心事,只會不耐煩說你快點出門口啦。幹嗎男的都這麼鐵石心腸,這麼可愛的女兒在撒嬌,心馬上溶掉,他就覺得理所當然的早上出門上班不要遲,老木只想磨蹭一分多一秒。

今天早上, 我已一直提醒老公不要讓女兒和我說再見, 免得她又裝哭, 但我老公郤拼命的叫女兒和我說BYE BYE, 生怕女兒看不到我出門口似的, 實在讓我氣結。可幸是女兒一直留心著蛋糕, 完全沒鳥老公和我。你說我老公的行為是不是很讓人抓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