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孕媽紀錄:早孕期結構—劉子健醫生

上回提到因為QE的OSCAR 報告指我的胎兒唐氐風險為1:170,因此馬上到劉子健醫生處多聽取一個意見。劉醫生是胎兒結構和心臟這方面的權威,相信孕婦界都無人不曉。

劉醫生指我不用擔心,他覺得超聲波的結構沒有異常,再加上T21的報告,他希望我盡量放心,不過他都坦言只是用 ULTRA SOUND 判斷, 無辦法會100% 肯定。他指如果我要百分之百準確的報告,抽胎水係唯一辦法,但他不建議抽絨毛,他解釋當精子和卵子結合後,細胞進行分裂,有些分裂為胎盤,有些為胎兒,抽絨毛只抽取胎盤部分,但仍有機會有錯誤報告。但臨走時仍然不主張我再擔心下去。
老公斬釘截鐵不贊成我做抽胎水,但奇怪的明明是他最不想把小 B生下來,常有意無意的說要打掉小b, 我只是想確定小B沒任何唐氐的特徵,畢竟自己著實不想承擔此責任。劉醫生在診症時有指明,唐氐風險低無需擔心,即使度過了這個危機,也不一定生下健康寶寶,寶寶也可能有基因病變,遺傳性疾病等等,暗指我杞人憂天。

在此也謝謝各位早前替我加油的版友,希望大家一齊見証我我個健康寶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