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BB有便便」!

大家曾否記得,曾經有一個廣告,媽媽大叫「BB有便便」!廣告內容大概是一位母親喜見其兒子有便便,透過社交網站share出去,她的朋友紛紛表示Like。

當時我未為人母,只覺此廣告有多荒謬,去便便不讓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嗎?現在想不到此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雖不至於因為B頭有便便而我要在FB廣傳,但郤是我每天都要確定的事項。

奶粉商聲稱當寶寶到6個月便要轉2號配方奶粉,我當時跟足指令,並同時加入米糊,但女兒因腸胃不適應而肚屙。雖然有看醫生, 但始終未能止瀉, 及後更演變成便秘, 實在令為母百思不得其解。

因為小女便秘足足纏擾我一個多月, 其間看過兩個醫生, 雖然塞甘油條效果其佳, 但總不是長久之法, 故為母嘗試多種食療。

首先戒吃蘋果, 坊間有傳蘋果止瀉, 我雖不大確定, 但少吃蘋果讓沒太大壞處。生果方便以火龍果、看蕉、布冧為主, 配以大量蔬菜, 每餐粥仔必有2種或以上蔬菜, 偶以配合開奶茶, 再每天搭上用生果煲成的生果水, 小女可喝6安以上的水, 但便秘問題依舊。

每天看著女兒用盡全身力量, 滿臉通紅, 即使我每天按摩肚肚, 但都未能替女兒舒緩。便便又大又黑又硬, 根本排不出來, 看到女兒因排便而肛門出血, 真的很心痛。

終於我發現問題所在........

不要吃太多菜!!不要吃太多菜!!不要吃太多菜!!不要吃太多菜!!

我第一次聽到醫生說不用吃太多菜時, 真的不能置信。由小至大,我總是吃大量蔬菜, 可以速進腸道活動幫助排便, 但醫生和健康院的姑娘表示, 太多的蔬菜令腸道過份活躍, 身體會積存太多便便, 又未能一次全部排出, 便會造成很多宿便,BB更難排出來, 跟據衞生署的指引, 原來一天只需要2湯匙的蔬菜。

現在BB有便便了, 媽媽真的不用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