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15個月大女兒的成長發展

今天突覺女兒成為了一個小小人。可以說是由嬰兒進化成小人了。

1) 會說「爸爸」
會說爸爸不是新鮮事,但窩心的女兒每次在我工作辛勞回家後,總會小碎步到大門應接,並會放下奶咀,中氣十足大叫「爸爸」,再高舉雙手要求抱抱,真的會馬上溶化,雖然其實我是媽媽。

2) 睡醒自行下床
平常睡醒只會坐在床上哭,但今早我和老公在客廳吃著早餐,突見女兒從睡房跑出來,她竟然睡醒後一個兒爬下床,再爬下兩級樓梯,再把虛門半掩的房門打開,走出房來找我們,而且沒有哭。我有一刻覺得這個小人已經3歲,開始懂性了。

3) 吃飯中途熟睡
平常只會在網上看到小孩在吃飯中途斷電,今天第一次親眼目睹女兒突然在吃飯中途,打了兩個呵欠,便瞇眼睡著,真的覺得十分有趣。小孩可以自顧自不理外在環境,閉眼便睡的絕技,我由衷佩服。


飯後睡一睡 好過做神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