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養孩子是為了什麼

b頭終於10個月大了,我望穿秋水也在等她快點會行會走會說話,媽媽朋友們一直說我是瘋的,寶貝最可愛可親就是2歲前,還懵懵盛盛會親人,不頂嘴才有趣,怎會想女兒快速長大?

或許我真的單純想一睡到天明,和周公促膝夜談10小時,自懷孕後已從沒發生了。但我真的很渴望看看自己會養育出怎樣的人,B頭在爸爸媽媽耳濡目染下會習染了那種習慣,會有機會變得出類拔萃,還是平庸簡單。答案還有好久才揭示,為娘很心急呀,但一方面又怕時間跑得太快,因為歲月催人老。

我自當媽後想回想小時候爸媽是怎樣養我育我,我雖沒有成為人中人,但最少從沒行差踏錯,現在能自給自足,沒有對社會作出重大貢獻,但也沒有為社會帶來負擔。大概這也是我對女兒的最低要求。

那當然我也有曾幻想女兒成鳯,心中也存有好多熱門名人名字,希望能暗地裏把女兒培育為出色的人。但何為出色?要拿諾貝爾/普立茲?大概這又太遙不可及。我只當了10個月媽媽的我,確實仍未滲透「母親」這個角色。但我有好好的記著,如何做一個 Better Me,先做好自己,讓女兒有個好的 Role Mod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