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用蓮蓬頭(花灑)幫寶寶洗澡

我家女兒現在13個月大,不知不覺被我們養成用蓮蓬頭洗澡的習慣。用蓮蓬頭洗澡絕對快捷方便,是懶人媽媽恩物。

女兒一直都是用浴盆洗澡,她亦很享受在浴盆內玩玩具,可以待十五分鐘仍不願出來。但旅行期間實在沒法帶著浴盆,我連充氣浴盆也嫌佔空間,旅行期間就放浴缸水給她泡澡。但旅行有時逛街逛過頭,實在太累就只會用蓮蓬頭替她快快沖洗,明顯她不喜歡會哭哭,但未至於抗拒。

大概由她可以站立以後,我們就常常用蓮蓬頭幫孩子洗澡洗頭,也只因為我們懶,也有藉口和女兒一齊洗澡並親子。冬天我偏向用蓮蓬頭替女兒洗澡,用浴盆水會轉涼,不及蓮蓬頭可馬上暖暖身子。

用蓮蓬頭也有技巧,先沖洗女兒的背部,待身子暖和了再沖洗前面和後腦勺,面部就只會快速用頭頂上的水流擦擦,減少不適感。

有 Bb 會怕蓮蓬頭,可能因為水聲或急速的水流 。我家女兒有個澆水壼玩具,在浴盆洗澡時我會用澆水壼模擬蓮蓬頭幫女兒沖洗,水流較温和,可能不知不覺訓練了女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