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嬰孩和服體驗 ‧ 岡本@京都

我想應該有很多父母想和自己的孩子一同體驗和服,小嬰兒穿和服真的超卡哇伊。所以這次大阪之旅的重點,就是到京都一家三口變裝。

我女兒已經15個月大,岡本給1至2歲選擇的和服不多,但我沒要求,只求顏色鮮艷就可。穿著過程較大人簡單。三月中的京都仍相當有寒意,一般來說,成人的和服裡面是不能加任何衣物的,只可穿著內衣 (少少題外話,我老公一直投訴跨下很冷,而我有穿絲襪覺得還好),但幼兒就沒有這麼嚴格,女兒可穿著連身包屁衣,肚子和大人一樣包了一層毛巾。和服是兩截式的,下身像是一幅布圍著腰部,上身是一件式的長袖子外套,再搭腰帶。小朋友只需呆呆的站著給阿嫲穿,但我囡好怕生,一邊換裝一邊大哭,所以腰帶縛得不太漂亮啦。


京都和服租赁冈本观光用和服、着装专门店-首页


我老公一直呆等我倆變裝,尤其是我還有髮型造型,但現在看到照片覺得很值得等待。可是我女兒在變裝後巳經累壞,一直在吵鬧要睡,穿著美美的和服推嬰兒車太不搭,而且清水寺也不適合推車,我們全程抱著熟睡的 B頭。能夠拍照的時間其實不長。

大概太少幼兒會穿和服,女兒在前往清水寺的路上不停的被路人甲詢問可否拍照,卡哇伊之聲不絕。但我覺得相片中的女兒都應該是臭臉樣。

提議:
1) 3月天氣仍有寒意,下次再來身上要貼發熱貼,尤其是我老公一直嚷著寒風在大腿間穿插。我覺得女兒也是僅僅夠暖,應該加件小背心。
2) 岡本的人流很高,所以衣服的折舊率也很高。尤其是髪飾更到一個慘不忍睹的情況,披風和手袋也不美觀,如果不能自備的話,請有心理準備不要有過高要求。
3) 一家三口才需一萬五千日元 (包服裝,女生髮型造型和披風手袋配襯),可租用一整天, 六時半前交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