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銀包尋寶記









女兒很喜歡在我的銀包內尋寶,現在她已解決了手袋拉上拉鏈的問題,隨時自己打開我的手袋,拿出她最愛的銀包,肆意地把銀包內所有東西拿出來。
通常她會先向低難度入手,先拿出紙幣,一張一張拿出來瞧瞧,如果見我在注視著她就會跟我分享。紙幣都拿出來後,就嘗試信用咭,她頂多拿最上端的一兩張出來。我通常拿她沒辦法,就由她自己活動小手指,反正東西都是被她丟在房間裏,我慢慢拾起好了。

雖然我會教她東西要自己收,但我覺得她還沒這個概念。對她的小腦袋而言,拿出來很簡單,但要準確對準位置,把紙幣放入夾內,她還沒距離感。有時候讓她這樣搜索銀包也不錯,她像個清道夫般一張一張清出來,正好讓我瞄一下有何垃圾單據和過期贈券,很多時沒這個小幫手的話,我一兩個月才會清銀包一次,現在銀包就不會鼓鼓的。
但我剛記起自己買了麵包超人的銀包,本打算待她大一點教她記識錢的概念,或許該早點拿出來,銀包內每樣東西都有繩扣住,那她就可大搜特搜,不怕遺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