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孕媽紀錄:孕期便秘好痛苦

以下内容不太雅觀,慎看。

其實便秘一直常伴我左右。只是懷孕前我可以喝杯奶茶去解決,只要早上一杯奶茶,肚子就會點輕瀉,清清腸道。但懷孕後不敢喝咖啡奶茶,有時候「嗯」不出來,真的好痛苦。

Materna 會引致便秘已不是秘聞,而我仍默默呑著這個多種維他命,作為外食族擔心營養不夠,再加上老公的壓力,好像我不吃materna BB就會沒營養般。老公作為腸道暢通的始祖,不會明白便秘的痛苦,只關心BB有沒有長大。雖然現在也有轉食 Blackmore的孕婦綜合維他命,但感覺沒大不同,便秘仍然隨身。

有時候明明感到有便意,坐在馬桶上發力,但礙於大肚子又不敢用力過猛,小B在我上大號時常不識趣的在肚子裏移動,也不知道她是投訴我在發力,還是在為我加油搖旗吶喊?

早兩天實在是敝太久了,一直上不了大號,感覺有點崩潰,這是一種外人不懂的不舒適,明知有癈物要排出來,但就一直卡在洞口,感覺自己力有不逮。無奈的爬上床又睡不安寧,結果大半夜又跑去廁所試試,終於拉了點出來,明知還有宿便,但最少沒卡在洞口了。當下的心情完全是放下心頭大石般,即時舒暢。

現在我更擔心的是生産後的便秘,上一胎順産是不懂發力,壓傷了尾椎骨,現在還隱隱作痛,當時尾椎骨那滲入心的痛讓我坐立不安,連坐在馬桶上也不行,更枉論發力,便秘讓我寢食難安,坐月那一個月之苦實在是沒人明白我,這胎選擇開刀,希望不會再發生上一胎之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