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寵物與小孩

作為一名寵物媽媽,我應該是不合格的。

自從B頭出生後,照顧家中寵物的工作已全數轉移到傭人身上,我回家純粹是摸摸牠們,讓牠們尤其是小狗小白有撒嬌的機會。

看我貓的耳朵,就知有多抗拒。
我承認女兒現在是我的重心,的確減少了和寵物們,內心亦有愧。雖有盡量教 b頭和寵物們相親相愛,但明顯我的寵物可能是妒忌女兒得到我的全面照顧?又或是女兒太粗暴?牠們只當女兒是同屋住,沒看到有特別的交流。女兒很喜歡逗寵物,只是她永遠出手拍打,不會輕輕的撫摸,貓貓們會避開,小白還可接受女兒和牠玩扔球接球的遊戲,但按摩還是喜歡媽媽代勞。

現在會教B頭溜狗,小白不抗拒,也會行慢一點遷就B頭。

雖然明知道寵物很需要我,可是我有確實感到有點無能為力,只盡量希望小B出生後,情況不會更差。親子是需要時間的,可是我連睡眠時間都覺得嚴重不足下,要怎麼樣擠時間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