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孕媽紀錄:幻想小B的樣子

懷孕期除了擔心小B的健康,另外就很好奇小B的樣子。
記得我剛生完大女B頭時,護士把B頭放在我面前讓我看看她的樣子,但不知那時我的表情是怎樣,護士吐出一句:「為什麼媽媽的樣子這樣的?」大概是我沒掩飾自己的一臉驚訝?因為我滿腦子在想,原來B頭長這樣,一點都不美都不知道像誰。

其實頭一個月時B頭一直像一尊佛,圓圓的頭大大的臉,很有佛相。我一直都很疑惑也不想承認女兒像爸爸,心想女兒該總遺傳了我的一點點的特徵,但當奶奶笑瞇瞇拿出老公小時候的照片作對照時,我簡直崩潰了,相似度100%,讓我頽廢了一陣子才能接受這個事實。即使到現在,b頭已經一歲半,每當有人提出女兒像爸爸我還是會崩潰。
除了樣子像爸爸,B頭的眼皮也一直讓我好擔心,頭三個月也幾乎是在單眼皮的狀態,可是我和老公都是雙眼皮,照理B頭應該都會是,所以我一直等待,終於看到了雙眼皮,但三個月就真的等太久。

現在懷小B,老公默默期待另一個餅印小女兒,而我就一直擔心著。長得和老公一個模樣的B頭很可愛,可是就和「美」扯不上關係。女兒應該像媽媽才會漂漂亮亮,但上一次産檢王紹宏醫生竟然脫口而出說小B都是像爸爸,我實在有點說不出話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