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隔山買牛選外傭

終於落實會簽一位新外傭,聘請一位菲律賓姐姐。現在的印傭會轉移給奶奶,留一條後路給自己,如果新外傭不合意,尚可接收舊外傭。

雖然可以打電話Skype面試,但我覺得一切都是縁份和運氣,隔著電話和電腦怎能了解一個人,又怎可確定她的能力,我只要求能溝通,外型順眼便可。

這位即將來港的菲律賓姐姐,明顯較印傭有更多的要求,面試時已表明需要使用電話和兒女保持聯絡,又會詢問是否有獨立房間和工作時間,我覺得這還好,雙方把要求需要說清楚,大家明買明賣,盡量減低現實和想像不同。

我其實內心是有點十五十六,現在的印傭個性純品勤力,但最大的缺點是一直學不到中文,又不會英文,我實在放棄和她溝通了,但小b快將出世,擔心她繼續聽不明我的指令,只會更讓我抓狂。

這次請外傭就如賭枱上買大小般,希望我運氣好一點,我不求什麼,只望她愛護我一對女兒並打掃好家裏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