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孕媽紀錄:QE糖水測試+羊水過多危機

等了足足一個星期才夠膽寫這一篇,QE沒致電給我,糖水測試應該過關。之前有點膽戰心驚,因為醫生指我的羊水接近過多的邊緣,如果確認患上妊娠糖尿會比較麻煩,現在終於舒一口氣。

糖水過關,但羊水過多又是另一個麻煩。施璁伯醫生指,羊水過多有三個原因:
1)胎兒生長過大 (可是我的胎兒是中碼偏細)
2)妊娠糖尿(QE沒來電,應該安全)
3)沒原因(!!!)

看來我是屬於第三項,不明所以有過多羊水,但過多羊水會有一個危機,子宮會負荷太重,容易早産!施醫生希望我能最少捱過重陽節過後,胎兒足35、36週才出世,我也不想小b做早産兒,工作上也不能隨時放假。盡可能多休息,少吃甜,希望把風險減低吧。

今胎確有點危機感,早在懷孕早期時,老公的風水師已預告我有早産風險。現在我的肚皮已有39寸,可是卻不是因胎兒長得胖胖,我有點覺得自己蝕底了,肚皮被撐大卻沒胖到小b。

順帶一提,這次去喝糖水覺得味道不差,記得上一次喝後馬上想吐。這次我慢慢的喝又不覺得很難入口,又沒有想吐的感覺。只覺得時間過得好慢,一個人呆呆的在醫院等兩個小時,想早十分鐘排隊抽血姑娘也不准,硬要在指定時間才可排隊抽血,悶出鳥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