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推介漫畫書:第二次當媽媽

買這本書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也即將第二次當媽媽。

看畢整本書,我沒有當媽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反之是更多的擔心和害怕。
當全職媽媽真的好痛苦啊,那簡直是非人生活,一直是職業婦女的我,能否勝任這種在家長期和女兒搏鬥的生活?其實我真的需要放棄工作留家嗎?老公早前提到經濟環境轉差,或許不應該請辭。

而且似乎年紀太少要去上學,好像未能適應。作者的女兒bibi兩歲便被送入幼兒全日班,回家後性情大變,應該是未能習慣太早和媽媽分開,雖然早入學可減低媽媽的工作量,但如果b頭變成bibi,本身已脾氣大的女兒,再變本加厲,那絕對可怕,我也應該無力抵抗。

書本沒多提到兩個女兒的相處,如何建立姊妹情。集中描述媽媽的心情變化,毫無保留表達自己快要頻臨崩潰的邊緣。她所指出的擔心對我而言超有共鳴。包括幼兒園的質素、大女兒的心理變化、母親的心理生理是否能抗得住等。對我這種新手的二寶媽,很有參考的價值。

作者因本身的健康關係,需要吃抗抑鬱藥,但我看畢整本漫畫,也確實的感受到當個全職媽媽對著兩個不受控的小孩會有多累多辛苦。雖然我每星期只有一天需全天候照顧b頭,我也大嘆自己沒耐性,陪玩陪吃陪睡陪拉屎,女兒全天候精力充沛,而我常覺得力有不逮,只想躺梳化。小女兒今年十一月出生後,我還要餵母乳,相對之下在辦公室工作真的簡單得多,最少不會有人突然放聲淘哭而我不知原因。

我問過老公你會擔心將來嗎?他說船到橋頭自然直,我相對之下想得很多,大概是男女之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