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19個月大的模仿能力

想不到才19個月的B頭模仿能力這麼強,她現在愛上了我的鞋,每天我放工回家,她就會馬上拿起我的鞋穿上,非常可愛。而且這是她自己自發性的模仿學習,為娘從沒教過她,所以很不懂她為何愛穿我的鞋。


有沒有人聽過黎姿的一首兒歌,黎姿- 穿起媽媽的高跟鞋?看到女兒穿著我的鞋,我腦海裏就會不停哼這歌。

除了模仿我穿鞋子外,也很喜歡陪著我塗護膚品,每天早上她會坐在我旁,向我討護膚霜,然後塗抹在臉上,更會學我把化妝水拍打臉上的動作,看著這個小小人做大人的動作,就會覺得很好笑,真的攪不懂她的學習邏輯,為何會喜歡和我一起塗乳霜?

當娘的就希望女兒可以繼續這種可愛的模仿,反正我也想女兒和我一起打扮,有女兒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