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荃灣幼稚園: 聖公會荊冕堂士德幼稚園 及 聖母幼稚園

把聖公會荊冕堂士德幼稚園,及聖母幼稚園的面試合併一起寫,因為兩間的面試形式也差不多,正確而言,其實都和迦南(荃灣)幼稚園的面試同一模式。

兩間幼稚園都和迦南(荃灣)幼稚園一樣,課室內每張小枱有一至兩個小朋友,每名老師負責和一名小朋友玩遊戲和向家長發問,例牌問小朋友的名字,如像我女兒不會說自己名字,老師會和小朋友hi five, 要求小朋友收拾枱面玩具,分顏色及大小,疊積木,分眼耳口鼻,希望小朋友收玩具時會說謝謝和再見。

但聖母幼稚園只准一名家長進入校園,爸爸就在校門外守候,而荊冕堂士德幼稚園就准許爸媽一起在課室面試。

以學校環境而言,我比較喜歡荊冕堂,校園比較新,玩具和課室都比較新淨。但就面試老師質素而言,我就比較喜歡聖母幼稚園。女兒面試荊冕堂時非常怕生,而我又犯了大忌,好想為女兒爭取好表現,基本上搶著想幫女兒回答,明顯感受到老師的不悦,都自知會失敗。下午面試聖母幼稚園時,已控制著自己想搶答的慾望,但老師很體諒,指我女兒就不足兩歲,說話能力差可以理解,馬上讓我安心很多。明顯荊冕堂的老師大多非常年輕,而聖母幼稚園就以中年老師居多,可能因此聖母幼稚園老師比較有同理心?

不約而同地三間幼稚園在面試後都有玩具派發,現在考幼稚園會贈送玩具?雖然聖母和迦南贈送具一款式的八瓜魚玩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