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迦南幼稚園﹝荃灣﹞面試

面試之前首先要先回答一份問卷,問卷問題是一般面試題目的常見問題,我自己以平常心回答,沒太多計算,基本上是實話實說的回答。

以下為問卷內的問題:
1. 孩子日常最喜歡的活動.
2. 請用三項詞語形容孩子既個性. (我直話直說指明女兒害羞的性格,但同時又有自己的主見,但我相信一般家長都會回答孩子的優點來突出孩子。)
3. 你認為孩子在那方面需要改善?
4. 還有哪些關於孩子的情況我們需要知道?
5. 請描述你對本園辦學宗旨和教學理念的理解。
6. 你替孩子報讀本園的原因。
7.  你對本園課程之理解。

感覺迦南注重家長的想法,首先要確定家長了解小朋友的情況,同時了解迦南的學校宗旨重視家校合作,自己總共用了半小時回答,其實都有點填到腦袋空白。

是次面試只有我一人做代表,所以沒法去聽簡介會,建議大家找老公或其他親人一起去,其中一人聽簡介會,另一位等候帶小朋友去面試。

等候區埸內有小枱坐椅給小朋友坐下玩玩具,也算有空間隨處走動,偶然會有老師來跟小朋友打招呼玩玩。

面試形式好輕鬆,每張小枱有一至兩個小朋友,每名老師負責和一名小朋友玩遊戲和向家長發問,首先問小朋友的名字,但我女兒不會回答,因為她只會單字發音,我要逐個字諗她才會跟著講,所以我有向老師說明女兒說話能力較差,20個月才會說媽媽。

其他問題都是很普通的,像收拾枱面玩具,分顏色,疊積木,分眼耳口鼻和點選正確的字咭。我女兒全部都不會主動作答,雖然她其實在我引導下做到老師的面求,像分顏色,我女兒只會英文,老師如果用中文發問她其實不明白。老師見我用英文和女兒互動,就查問是否由菲傭照顧,我不敢坦言其實女兒是在 YouTube自學,只好回答女兒常看Disney影片,所以只會英語。

老師最後有問我會否介意幼稚園用廣東話教學,我當然不介意,亦有問我可否接受下午班,我自己就沒所謂,現在最重要是先有一個學位。面試完畢會得到一個小玩具, 想不到會有禮物。



2016 K班面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