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孕媽紀錄: 當媽的心態

雖然我已經是媽咪,有了小B頭,但其實我對小孩的好感度不是太高,絕對不是母愛氾濫那一種,覺得所有小孩都好可愛。
即時現在其實我還是會覺得,有小孩就有牽絆。不能想去哪就去哪,都被小孩綁住。出去外面吃個飯搭飛機時,又要擔心小孩子哭鬧被別人白眼。現在的社會風氣也令家長很疲憊,很小的baby就要催谷,我好像不是那一種型的媽咪。

生了 b頭後再回顧想想,與其說我不喜歡小孩,更正確的是說我沒有自信當一個媽媽吧,我不是那種會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小孩的那一類,潛意識其實有點想避開那些當媽媽必須要背負的責任。

然後老天爺竟然送了我一個B頭外,加送多一個小B。

所以嘛,年青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學我,安全措施記僅做足,一次興奮過後,女兒(們)就來敲門了。

我雖然沒有強烈渴望擁有小孩的念頭,也沒有信心可以付出百分之百的母愛。但既然孩子是上天要派給我的課題,我就認命接招。

兩胎都在驚訝的狀態下驗孕,但當肚子越來越大時,還是會慢慢地由覺得不可思議轉為期待。現在的經濟仍許可,心態上也一直在調整中,母性真是超奇妙的玩意兒…

上次去宮島時在神社抽了纖,幸運的我和老公都是吉纖,我沒細心考量纖文,就當是個祝福,或許我即使不是一個高分媽媽,還是可以帶給女兒們幸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