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原來只需努力做 我都做得到

我放完産假回公司後不久便請辭了,離開了工作了快5年熟悉的地方,前公司工作簡單,上司體恤,同事相處融洽,所以當時老公有反對,認為我才剛當媽媽,不應轉換環境,而且前公司又有免費機票優惠,待遇不算太差,何苦要出去闖呢。

為何要離開自己的 comfort zone?薪金、職位名稱都是自己考慮因素之一,薪金固之然是大躍進,亦晉升至中層管理層的位置,這些是我肯定在前公司裏得不到的。但當然壓力亦隨之增加,我大概少了近10磅,也多得新公司忙得不停手,不論是假期還是晚上,我公司配給的 blackberry 也隨時響起。對一名新手媽咪又要適應新生兒,又要適應新工作,都真是壓力山大。

慶幸老公的支持,雖然他口中常問著我何時被炒,但行動上他積極的參與照顧女兒,確實減輕我家庭的壓力。我雖接二連三在新工作感到滑鐵盧的挫敗感,但由於還未過試用期的關係,牙關還是要緊咬捱過去。自己也曾擔心過會被炒,心中也曾疑問自己是否未適合擔當,但昨天終見曙光。

昨天我要在公司所有最高級的管理層面前演說,是一個極為敏感的題目,人事部的大大老大,多次提點我要小心,著我演說時要婉轉一點。我戰戰競競的上台,反應尚算不俗,偶有笑聲,但高潮在發問部份,多名董事先後發問,而且問題也不容易解答,當下在台下,真感到萬戰穿心。意想不到是,我的直屬上司於我下台後馬上說 good job, 大老闆也親自和我握手,問我名字和讚賞我。看來我應該可安然渡過試用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