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我老了

這個[老]不止體會在肉體、精神上。而是心態上我確實知道,我長大了,要『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 船撑得很遠,但真的是自己的想法。

自女兒出生後,我自然而然會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想成為女兒的榜樣。想努力為這個家,希望生活環境更好,女兒可以當公主養,天空海闊可以走遠一點,路易行一點。每天看一點新聞,大概知道世界事,不讓自己做井底蛙,最少緊貼香港時事,讓她知道香港現在處境。如果可以,我也曾有一刻想過,要做些什麼事才可幫助社會,更或是這個世界。倘若我可以,我真的想為世界和平出一分力,最少兒童不應受戰火的催殘。

以前我只想玩樂,最好夜夜笙歌,晚晚暢玩,但畢竟人會隨年紀而成熟,女兒的降臨故之加催我的責任。我或暫未有能力平天下,但最少修身齊家可掌握在手。我固之沒一國之首之才,但必定有為社會出力之能,雖未至於達微臣死而後已之心,但懷有國泰民安之願,望由己小小綿力,有望看到有選賢能的一天。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