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13個月大的第一個雙音詞語

意想不到女兒第一個學懂發音的詞語竟然是[結他]。那是我家老貓的名字,昨天確定她不是碰巧會這個發音,而是確實對著貓兒興奮大叫,邊拉著貓的尾巴,重覆的叫著貓的名字。而我的貓只想逃,沒法表示一絲高興。

我看著這一幕既開心又難過,13個月就會第一個兩音詞彙,而且字正腔圓。但始終沒準確的對著我說過媽媽,我確實有聽過女兒會發出[媽]的音,但始終未做到說[爸爸]的效果,女兒每天早上會爬過我,熱烈的叫[dad dad dad],老公放工回家又會奔向爸爸再叫[dad dad dad],怎叫我不妒忌。

我真的在等叫媽媽這一句,等得望穿秋水,雖然朋友們都安慰我,總有一天我會聽膩,但還未開始我實在理解不到膩的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