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為寶寶自製旅行回憶~航班紀錄 Flight Logbook

我相信大部份人都不能理解,帶著小B頭去旅行的目的是什麼。帶這麼小的嬰兒去旅行,根本吃力不討好,嬰兒們沒記憶也不知大人們在做什麼,完全是浪費金錢。所以呢,我就幫她自製回憶,記憶是可以保留的,只要我好好紀錄就行了。

我並不太知道Child Flight Logbook 該怎麼譯,這種記錄在西方媽媽界相對比較流行,我把名字直譯為兒童航班紀錄,把女兒所乘搭過的航班通通紀錄下來,最少她長大後可以和她重温,不只相片還有文字紀錄,而且除了媽媽的文字, 還有每程的特別嘉賓 - 機師先生。
除了最簡單的紀錄航班日期、號碼、航機號碼外,我還會麻煩空中服務員邀請隊長為我女兒留字。我有幾項是需要機師填寫的,包括飛行公里、飛行時間,也請他們填下名字和寫下一兩句。大多數會寫「希望下次再會」,「祝你旅途愉快」那種行貨 。我不介意啦,只要機長們不嫌我煩,我們去過3個地方, 分別乘搭過2間航空公司,目前還未被隊長拒絕過。

給媽媽們一點DIY建議 : 
1) 小本子是淘寶貨, 特意找有飛機扣的裝飾, 和皮革封面,較耐用。
2) 每次飛行我均帶備易擦筆(我通常在機場才會準備那一程航班的資料。) 雙面膠紙(馬上貼上登機登防漏掉。)小貼紙(個人興好,喜歡貼貼裝可愛。)

航班紀錄 Flight Logbook 內容
DATE 日期:
TO 出發地:
FROM 目的地:
AIRLINE 航空公司:
FLIGHT NO 航班編號:
AIRCRAFT TYPE 機種: (飛機的安全指示咭safety card 上有指明, 也可請機長代勞。)
REGISTRATION航機編號: (飛機的機尾有指明, 也可請機長代勞。)
FLYING TIME: (請機長代勞。)
DISTANCE:(請機長代勞。)
CAPTAIN NAME 機長名字: 
FIRST OFFICER NAME副機長名字:
PERSONAL COMMENT 機長的小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