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帶BB旅行的經驗分享

看來大家都對帶BB旅行感興趣,但卻會想想東想西多擔心,由於我已帶了b頭去了兩趟旅行,我覺得只要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又或許我夫妻倆的旅行癮太深,又或許我倆真的少條筋,反正要帶 Bb去旅行這件事還未嚇怕我倆,仍然敢於挑戰。或許最重要的是,2歲以下的嬰兒票太便宜,省錢才是大道理。

1) 旅遊地點:
日本的沖繩必定是首選,相信日本的環境、水質、食物都較衞生,更重要的是,自駕遊非常便利,而且購物一站式的AEON MALL OKINAWA RYCOM是我近期首選,不論嬰兒用品,電器産品,流行服飾,超級市場全集在一起,大推。

2) 乘飛機:
如果要用嬰兒籃,就必須是面對隔板的位子(bulkhead seat),除非你預先預訂好,否則記謹一定要網上先劃位,否則像我上一次全機客滿,即使我買的是商務艙的票,由於我們稍遟check in,地勤人員也幫不到我們。

不過要記得那搖籃有身高及體重是有限制的,參考國泰的限制,每個搖籃的大小為 76.20 厘米(30 吋)x 38.10 厘米(15 吋)x 20.32 厘米(8 吋)並可負荷 12 公斤的重量。

BB的耐性有限,基本上是一定會叫叫嚷嚷,也不要妄想可以安安樂樂地享用飛機餐!由沖繩回港那一程航班,我第一次見識到女兒可以哭鬧足半個小時,即使出動媽媽牌奶奶,她的最愛親餵也不能止哭,至差不多降落時才終於止住。

媽媽明白,我囡長哭不止和飛機起飛及降落的氣流及壓力有關,我已經試過任何方法,但都不能減低因氣流而引起的不適。但去東京的來回程,b頭小姐在商務艙卻悠然自得,可能我囡真的有另類的「經濟艙綜合候群症」。下次去芭堤雅會乘搭香港航空的商務艙,看看我囡又會何表現。

3)住宿選擇:
如果不是自駕的話,最好選擇一些近車站或巴士往機場的酒店,因為帶著BB,行李一定不會少,外加Bb車,所以選擇一些近車站的酒店,可減低搬著大件細件行李往車站趕車的辛苦程度。

還有盡量不要更換酒店,全程可以住同一間酒店就最好,每晚哄睡後,還要洗奶樽,又要收拾行李,絶對是體力大考驗。而且陌生的地方,BB是需要時間適應的,萬一更換酒店而引起BB不安,睡不安寧,就只會苦了爸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