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到底有沒有純玩的 Playgroup

遊戲小組(Playgroup)近年如雨後春筍,坊間有各式各種的Playgroup,已經像便利商店般密集,家長們總有一兩間在身。

本著「執輸行頭慘過敗家」的心理,我這個小氣的媽媽,最近也以試堂價去體驗一下 Playgroup, 由於 b 頭日常只會面對著工人姐姐,我有擔心她不太集慣群體活動, 但參加過三兩個 Playgroup 後,心中確實有疑問,Playgroup的目的是什麼?是否參加愈多playgroup,便愈有利孩子成長呢﹖

我暫時參加過三課,由不同中心舉辦的 Playgroup, 雖是不同的老師,有不同的內容,但本意是一樣的,我看著b頭被動的等待著指令,基本上流程都差不多,先唱遊再認知,很著重"學習",可能是顏色或形狀或動作,每一課授與三至四個指令,美為其名稱透過體驗來認知,但最後仍是以指令去結束 。

我心目中的 Playgroup, 是透過和同儕的互動,促進其社交技巧發展。但似乎暫時我參加的Playgroup仍以教導幼兒安坐、聽從老師的指揮為主,和其他同場的嬰孩基本上的零交流。

其實像 b頭這種才11個月的小嬰兒,我不贊同她要學習那種特殊指令,真心只想她多和其他嬰兒多互動。但到底那兒有純玩樂的 Playgroup 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