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回想沒準備好當爸的老公

最近好友傳來一段放閃,感謝老公在生產期間的貼心照料,馬上想訴說自己老公的不貼心。

我的生產經歷絶對刻骨銘心,屢次我提起有多痛不欲生時,我老公卻總嗤之以鼻,常說對比人生的漫漫長路,那少少痛楚何足掛齒。那或許是對的,當難關過去以後,再回望,實在只是一件事而已。但回想起來還是會觸動。

坐月子那一個月,幸好陪月幫忙和談心,否則我大概會産後抑鬱?我那時因腰椎受壓,每一個站立和坐下的動作,都像千枝針刺在身,但我一定要咬下牙強撐下去,半夜即使失禁了,但因聽到女兒哭聲,還是自己彈起來,老公基本上是沉睡,沒多理會。女兒出生的頭3個月,我因生怕老公會不喜歡,基本上不大敢去煩他,只默默想他慢慢去接受女兒這個生物。

老公曾經好怕小孩,懷孕此事對他而言絶對是晴天霹靂,基本上懷孕時,我是本著自己即時離婚了,也能夠自己帶小孩的情況下,才決定把孩子生下來,是個賭很大的決定。

現在能侃侃而談,當然只因事過境遷,老公現在多愛女兒,多顧家,朋友間簡直是嘖嘖稱奇。雖然我常投訴女兒長得太似老公,但或許就是這樣,老公才不捨這個前世的小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