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怕生的B頭

已經16個月大的B頭,還是很怕陌生人。明明在家還會跟指令做很多動作,但只要是陌生人逗她,馬上會樹熊上身,要趴在我身上找安全感。

我已經盡量多帶她出外走走,只要陌生人會跟她打招呼,我都會指示她揮揮手。雖然她這樣怕生,就不怕被人拐騙,但同樣地我會擔心,這種害羞草的性格能考上幼稚園嗎?

平常她上Playgroup表現還算不錯,也會跟著老師的指示,但始終需要時間熱身才會進入狀態。但明顯她有觀察其實他小朋友,可是永遠是對不聽指令的孩子情有獨鍾,跟著別家孩子四處走動,不想安安靜靜聽老師的話,實在讓我氣結。有時靜如怕羞草,但要動如脫兔時也可馬上變臉。

除了上 Playgroup, 多出外逛,我暫時想不到該如何改變女兒怕生的性格。有提議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