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給快要生產的你~生產時記謹

記得生產後的第6天,仍然是他媽的痛,原諒我的措詞不雅,繼續看不去,你會原諒我的。

男人啊,或未生產過的美女們,知道什麼是會陰傷口嗎? 會陰指的是陰道口到肛門口的這個部位,剪會陰為目是讓陰道開口變大,以利寶寶順利娩出。 未生產時,我早有心理準備一定會剪會陰,因我的B頭是大碼bb, 而且頭圍較其他同週數bb大3週,但我只是沒想像過傷口真的可遠至肛門之下。

當天生產過後,我看著助產士在我下體下,織織復織織,足足縫了10分鐘有多,幸好有麻醉,否則我該會昏倒?還是該助產士昏倒,零晨時份做這種厭惡性工作?

會陰傷口會呈現腫脹的狀態,但雖倒不致於會影響日常生活作息。 但會次去洗手間時,那種痺痛; 每次坐下都要調好位置,以免壓著傷口,真不能好好的休息。

但以上的痛只是小兒科,身上負的尾椎骨痛,才叫我咬牙切齒。

快要生產的你,謹記我的忠告,千萬不可胡亂用力。我每一次陣痛時就忍不住把全身之力谷向下體,就像生產時 “push"那一下,現在自嘗惡果。

我的尾椎有多痛呢?單以坐立不安,不能轉身難以好好形容。出院後第二天,我要帶bb到健康院檢查,每一個在健康院看到我的人都投以可憐擔心之眼神,因為我個每一個坐立或步行之動作均需要以極慢動作進行,尾椎像插著一把淌血的刀,每一下動作都抽插我一下,我沒辦法一定要呻吟。我擔心得以為自己會癱,以為自己要坐輪椅出入。

這種痛持續了整整一個月有多,現在的我能重回一個正常人活動自如的日子,心中真的是很感恩。

坐月期間忍受著這種難以用筆墨形容的痛楚,還要午夜爬起來親餵,期間更試過失禁。現在這些苦況都過去了,回望過去,更覺現在自己能走能跳能跑是多大的褔氣。

記下這些不是要說明自己有多偉大,或母愛是如何無條件之附出。我完全不覺得自己有多濃厚的母愛,當然看著b頭時我會不自覺的泛起微笑。我只想提醒自己這個生產前後過程有多刻骨銘心。所以我嘴上總掛著一句,這樣排除萬難生下來的孩子,在自己心中是多麼的珍貴,當媽的經歷過這些種種,就證明女兒在我心中有多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