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電影 The Intern ~ 一點在職媽媽的感想

Anne Hathaway和老戲骨Robert DeNiro的喜劇新片《The Intern》,我和男人都甚感興趣,沒想到自己看過後滿有感概。

自己作為職場媽媽,當然比不上女主角坐擁自己生意,手下有220名員工般厲害。但當看到女主角和全職媽媽話中有骨的閒談,另一方面搭配全職奶爸對妻子也無法堅真以對時,心中泛起一陣漣漪。

小囡6個月大時機縁巧合下得到一個晉升機會,當時自己覺得雖然未必能升任,但仍毅然接受。男人曾表反對,一方面他認為我沒法家庭職場上兩兼得,而且怕我力有不逮時,面對不了壓力的我,可能會回家咆哮,影響夫妻母女間之感情。

我當時離開任職多年的舊公司,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擔任一個小小的管理層,在家有個才6個月,連為娘和工人姐姐也未分清楚,在內憂外患的情況下接受新挑戰,自己勇自當頭,盲目去衝,至今仍不知決定對否。

雖然有朋友苦口婆心支持我在職媽媽的選擇,但當看到女兒在工人姐姐一逗下,馬上丢下媽媽時,心中確實會淌下一滴淚。但自己還明白,一個在女兒快要10個月大的母親,現在自己顧小孩時仍會覺得有頭崩額烈,快要撐不下去的感覺,還不如我在職場上可按自己心意發揮,我暗地裏知道在職媽媽其實該更合我。雖然其實我人生的目標是想當貴婦。

自己在事業上還想衝一下,定立的目標尚算實踐,但接任現在的工作時,我感到自己可以做到更多。只是世事真的難以兩全其美。慶幸男人仍可支持,讓我繼續堅持著,但另一方面又很矛盾,擔心錯過太多女兒的成長片段。事業和家庭到底怎可平衡?

每晚放工回家其實只剩下個多小時的親子時間,我即時多累,仍堅持著幫女兒洗澡和哄睡這兩個親子環節,假日一定親手帶女兒。當然仍偶有請假要老公代勞。堅持中,讓時間告訴我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