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我們的家有2貓1狗1小孩

本來就不打算有小孩,所以我家那3隻毛小孩,絕對是我倆家的一份子。貓兒們都是在街上撿的,狗是別人棄養的。

貴婦小白被前家主人棄養,就因為前家主人有個小孩誕生。我們從沒想過因為b頭而放棄牠們任何一個,牠們較b頭更早來臨我們張家,大家都是姓張的,正所謂血濃於水,那有放棄自己家人的原因?

但懷孕時當然要做好媽媽的本份,飼養貓狗和懷孕並無衝突,唯一要避免受弓形蟲感染而導致小產或誕下畸胎,所以得知懷孕後馬上去驗血檢查, 無謂擔心。其實我家的貓沒吃過生肉,自飼養後又沒到街上遊蕩,所以檢查報告一切正常。

到底毛小孩知不知道我懷孕呢?答案是--完全零認知! 雖然我腹部日漸壯大,但貓不會因此而避過,狗也不會見我步履不穩而慢跑兩步,牠們依然固我過日子,在家繼續消遙,亦莫視我一直對牠們喃喃自語,教導牠們要當個好哥哥好姐姐。

那b頭出生後又沒有改變呢,似乎牠們對這個會哭鬧的物體非常懼怕,沒什麼興趣走近,頂多嗅一兩下便馬上溜走。反而貴婦小白剛開始時會作出保護小主人舉動,禁止那隻少條筋的唐貓走近b頭。

坦白說自己現在心生內疚,自b頭出生後,專注力只集中在女兒身上,較少和貓狗們互動,慶幸牠們暫未對我生疏,我還感安慰。希望當媽的能快點上軌道,平衡一下對他們各個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