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看不看電視~寶寶成長

常不常看電視,小孩成長差很大| 媽媽經MamaClub|專屬於媽媽的網站


男人今天傳我這篇文章,我不用看內文就知道,一定是最近熱哄哄的育兒話題,看電視會影響小孩的專注力。

我一直盡力讓b頭和電視機,手機保持距離,但最近不得不說自己是有點失手。

一直以來餵飯對我而言,絕對是耐性的大考驗,小囡的頭無定向風,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動過不停,每次動輒用上半小時以上,任何玩具都比不上一台電視,只要眼望電視,最少頭部穩定口張開,餵食速度直線上升。

另外,我囡對美素佳兒的奶粉廣告像著魔一般,只要播放此廣告,馬上由高亢的情緒穩定下來, 拯救我倆在飛機上不需成為狼狽的父母,飽受其他乘客厭惡的眼光。

其實我自小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我媽是孩子不準看電視的始祖,連我爸也覺得我電視看得太小,會偷偷讓我瞄一下,一直到小學畢業,我除了吃晚飯時可看一部TVB劇集,其餘時間電視都是黑漆漆的。

但確實太多的抑壓可能會做成反效果,我上中學後成績明顯是差了,或許只是迷上黎明的關係?反正重點是,現在只要電視開著,不論節日有多爛,我皆●可●目●不●轉●晴●定●眼●看●著,身旁任何人發言,我均可完全聽不入耳。

我當然沒能力沒資格推翻任何學者的理論,但我深信物極必反,適可而止中庸之道才為上策。暫時雖然我有開著電視餵飯,但我囡倒不是呆若目雞的看著,只是偶然看看,又把玩一下玩具,暫時我認為還好。我的原則還是以不過量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