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炒人記 (解僱)

雖然決定不是由我來做,行動也不是我來,但當要面對面和被解僱的同事討論自己已被解僱的事實,內心著實不好受。

我的行業工作壽命並不長久,能幹上3年已上已經很資深,大家入行前也應該明白這個遊戲規則,話雖如此,但要接受殘酷的現實又確是不容易,尤其是先前我們不能走漏任何風聲,要即時解僱那同事前,我們部門其實進行了一連串部署,同事被瞞至最後一刻,直至收到人事部通知,才知已成事實。

雖然自己內心婉惜,但自己能幫上忙的不多,能做的已做好,我本怕面對一個梨花帶雨的同事,但該名同事的冷靜和樂觀郤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她沒有恨亦沒有太大的傷感,由心接受這個安排,明白事理知道勉強無幸福,我佩服她的智慧,亦慶幸她能如此樂觀,讓我大大的鬆一口氣。

雖則道,「東家唔打打西家」,但自己決定離去和被解僱其實是兩回事,現實確是殘酷的,我只能內心默默祝願對方能有更好的前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