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戒奶咀

我從不抗拒女兒成為「奶咀狂人」安撫奶嘴是許多寶寶從出生開始就相當依賴的安撫工具。其實我內心深處希望女兒吮手指多於奶咀因為手指較奶咀更方便更可隨時隨地安撫她。我不擔心吃奶咀或手指會有什麼壞影響因為本人自小便啜手指,啜到嗒嗒聲是平常事,沒手指我沒法睡覺而且這習慣更持續至我6我的姆指小時候就因我常啜長期有個「」。但重點是雖然我愛啜手指但我仍然牙齒整齊所以我不抗拒女兒吃奶咀或手指因為我自己作為長期倚賴者並不覺得有何壞影響。
奶咀對我來說就如同「神器」一樣的存在只要能讓女兒安睡乖乖勿吵奶咀便馬上奉上。可是真是不知何故女兒約歲半多自然脫離奶咀半夜即使驚醒現也不需要奶咀安慰讓我百思不得奇解我從沒做過什麼但女兒就是自然的自發放棄了奶咀。
我女兒雖然從少要吃著奶咀才會安睡但她睡著以後會自然把奶咀扔掉所以小時候我曾經經歷過半夜三更找奶咀去安撫驚醒的女兒。現在的她自然脫離奶咀反倒讓我思念奶咀這個安撫工具畢竟有時候女兒會無故哭而無法好好安慰如果尚要吃奶咀反倒更輕鬆應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