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我的姓名總有一個在附近

早知道自己的中文名夠普通,從小至大撞名的次數可達數之不盡,再加上自己的姓氏是大姓之一,隨街大叫我的中文名,大概有5、6個人都會回應。

雖然我的名字夠普通,但我不討厭自己姓名,也從沒想過要改名,反正已跟隨自己良久,而且大部份人都只會叫我的英文名,所以我的英文名確實是當初費煞思量去想,至今也很少和人撞名。

我倒很在意別人連名帶姓的直呼我中文名,多少和童年讀書時有關,小時候只要老師全呼其名,必代表自己做錯事了,我就覺得很糗。

應該只有香港才會這麼獨特?明明自己有名有姓,但大家互相認識對方時還是會只說英文名,所以我對兩個女兒的中文名都沒意見,老公想找風水師改中文名反倒讓我少件事勞心,我只需努力找英文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