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女兒生病記

這次沖繩之行女兒是帶著病完成。我責怪老公旅程中沒節制讓女兒吃甜食果汁、雪糕、士多啤利奶昔統統送入女兒口老公郤指是在浦添大公園的大太陽底下玩滑梯女兒不能散熱而生病。可幸是我們一直外遊都有配備平安藥女兒的情況沒變差。

剛開始是身體發熱但全程低燒徘徊38度以下有點咳、有點鼻塞和鼻水。一直吃著平安藥沒惡化只是有點脾氣,胃口變差,靚坤上身和一直要纏著找媽媽。精神尚可仍然想玩想跑所以我們都沒打算要縮短行程。

回港後馬上到荃灣港安醫院求診醫生指是流感而病菌散播在身體每個部份所以有點中耳炎、喉嚨發炎、鼻塞和鼻水、低燒和腸胃不適更建議我們留院。但我們覺得女兒留家才得到最好的休息所以帶著7色彩虹藥水回家當我們看到藥的種類之多完全覺得震驚怎可能有7種藥水再加2枝滴鼻和滴耳的藥何止孩子怕怕娘親也好怕餵藥。

之後2天女兒完全變了樣除了肯喝流質的湯、果汁外拒絕所有食物偶然吃點水果和芝士脾氣超暴躁像變了另一個人動不動便打人雖然經歷了像滿清十大酷刑的餵藥後,情況稍有改善但為保險計還是多看了熟悉的兒科醫生兒科醫生指情況有好轉並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只給了3枝藥水對我和老公而言絶對是好事畢竟餵7種藥和餵3種藥有天大的分別。

雖然女兒的情況有改善但郤是龜速的改善藥吃完後還得再光顧兒科醫生這次醫生加重了藥的劑量我女兒竟不抗拒吃藥丸把藥丸當糖吃更愛喝橙汁粉的藥水但依舊極力抵抗餵藥水必需合二人之力才可把藥水灌入女兒口。

經過了長達一星期的餵藥過程女兒終於痊癒變回可親的小女孩回想她像哥斯拉的日子真的怕怕。感恩這是女兒自出娘胎後第一次病得這麼長一直以來都是健康小寶寶的B很少讓娘親這麼擔心。

我實在不明老人家在想什麼一起去旅行時已知孫女生病但仍堅持要來我家打擾女兒休息更把她帶到餐廳去喝下午茶害我要下逐客令實在為之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