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薩利機長:迫降奇蹟》Sully

不知你是否也會跟我一樣對這部戲充滿期待因為這是一部真人真事的電影發生在2009年的迫降。對許多人來說還記憶猶新特別是自己在航空業工作這個飛行安全史上的奇蹟事件是一個熱門的
雖然是已知結果的故事但我還是含著滿眶的眼淚內心沸騰著觀看整部片子。導演帶領觀眾重返新聞背後,看到更多值得被看到的事。


2009年春天的一架全美航空的飛機,因於起飛不久後遭到鳥擊,導致兩側機翼引擎全毀,當時的機長成功將飛機迫降於哈德遜河面上,使機上155人全數生還。這部片描述了薩利機長與當時的副駕駛傑夫在整個事件發生當下,薩利機長用經驗作出正確判斷並冷靜應對;整個機組人員及紐約市團隊又有效率地在飛機迫降後,盡責的疏散和救援乘客。
我感動是因為薩利機長沒有沉浸於民眾對自己的英雄崇拜情節裏他的內心也有自我懷疑但他有的是經驗與實力在聽證會上提出了要把將人面對危機的反應一併考慮納入調查,力證自己判斷正確是真正的英雄。
我更感動是薩利機長離開飛機前反覆確認155名乘客皆有全數獲救同時不忘拿走TECH LOGBOOK。雖然這是一名機長應有的責任但在生死危急關頭這不是必然的事如果你還記得這一則新聞 - [AM730 新聞意郵輪擱淺如鐵達尼電影船長棄乘客逃生被捕
強力推薦這部電影因為電影忠於原著,整個失事的過程到逃生、救援全都如真實般逞現。一般人可能會不明白為何航空公司總是在强調安全,安全是航空公司永恒的主題這部片子就告訴你除了因為薩利機長的技術和經驗慶幸有一班出色的空中服務員一方面於出事途中盡力安撫乘客事發後又能馬上疏散乘客才能減低傷亡。
這部電影看結時千萬別急著離開,因為它連片尾都很精采。導演特別剪進了真實片段,看到真正的薩利機長、機長夫人及當時的乘客重聚的影片,真正感受到他們對薩利機長的感動與感謝!看到薩利機長的一臉慈祥我就相信相由心生的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